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2014 輪霸西濱160K

三月的活動似乎排的有點多,月初郵局百K殘念沒騎完,月中塔塔加,月底又有西濱160K,搞的我的同事都叫我不要參加這麼多比賽...

但比賽很好玩嘛....(扭動)

我其實不太喜歡騎平路,因為覺得很無聊,而且西濱這條回程是出了名的逆風,再加上如果是低溫又下雨,和郵局百K一樣慘的話,我真的就想放棄。

幸好,比賽當天的天氣不錯,我還特別穿了短褲,太自信的認為自己平路不需要補充什麼水,所以這次沒有帶水袋,只帶一個水瓶塞在車衣後面,就這樣出發了。

賽前先來一張
其實賽前沒什麼想法,就是能完騎就好,我可不想像郵局一樣最後坐計程車回來牽車,當然,如果成績能衝高一點是最好的。

我是台北出場,起點在八仙樂園,清晨五點半就在承德路麥當勞吃早餐準備出發,然後趕在六點半第一梯次出發。

雖然說去程是順風,但是其實還是需要集團頂風破風速度才會快,後面的人騎起來才不會吃力,所以一路上我都儘量跟著主集團前進,很少自己單飛。

這就說到我們團裡的精英組小憲(陳炳憲)一開始就和裕進這幫妖怪以時速接近50公里的速度往前衝,像在騎計時車一樣的方式,以第一名之姿騎到折返點,結果第一集團的人全被他拉爆,回程到100公里處他領先集團3公里時,自己也爆了(笑)。

冠軍憲所帶領的第一集團
這幫妖怪實力都好強,但太早拉爆了,我大概比他們晚進折返點12分鐘,但竟然還在後面撿到爆掉的他們,可見騎長途配速很重要啊(茶),事後大家的檢討是太輕忽逆風的影響了,這幫人如果用正常輪車的方式,應該可以四個半小時達陣,只可惜...

當時還在努力拉進和集團的差距


莫內咖啡附近
個人的心得是...無論去程與回程,一定都要有人頂風,輪流頂後面騎的人會比較輕鬆,自己獨推成績都不是很好看,回來時甚至還有團用補給車來擋風的,真的讓人覺得生氣。

補給車擋風純屬作弊行為,即便他們成績很好,騎了四個小時55分。
在回程時,在沒有集團的情況之下,我連一個人也躲逆風,直到碰到我那爆掉的同團隊友。

我是沒想到會在回程撿到他,他說他自己獨推了40公里,我就和他兩個人並肩再繼續往前推,然後再過個幾公里,遇到了小憲也爆掉了,就由小憲領軍三個人一路頂著風相依為命的騎了回來。

小憲為首的小集團,最後一個是我

有點不穩了
最後就這麼跌跌撞撞的,回到終點...完成了這次西濱 160K,回程被逆風輪暴好玩的。

成績還算可以

這次改和咩照相

總排名16

分組第4
至於那些作弊的人呢?就有幾個用個人名義報,然後在4小時55分左右完成的那些人囉...唉
我應該可以小小的認為自己是勇腳了吧(笑)。

以下是我在 FB上的心得:

三個月的今天,向小傑買了一台訓練台回家練習,只因小傑的一句話:只要每天在訓練台上練一個小時,三個月後就可以在市民組排前5%,好...我信了他(小傑:幹,我只是隨便講講),今天剛好也是西濱160K放榜的日子,看來我更離不開這個訓練台了...感謝路上陪我(我們)一起輪車,頂風的各位前輩,小弟希望能再多多訓練,下次可以幫各位頂40公里以上的風(下次真的要跟團騎了,不要再亂拉了), Hugh Wu以及 Dalen Chih,不要太擔心我,我並沒有太過操勞自己,每天頂多是腿一直酸酸的需要按摩而以...人生,就要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來活,現在的我,只是非常擔心東進武嶺...該怎麼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