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2014-4月中正山爆炸盃

林北愛騎團大合照
一年兩度的中正山爆炸盃在4/12日登場,也是林北愛騎團利用這個時間凝聚團隊的時刻。

之前騎過兩次中正山,對那抖坡印象很深,而且這次是屬於競賽性質的比賽,有晶片,有頒獎,當然我沒想這麼多,因為根本沒實力只是去玩的,享受一下競賽的感覺。

比賽路線是:惇敘商工/東昇路/登山路/中正山停車場,大約5公里左右

和一般晶片計時不一樣的是,起點沒有晶片感應,而是分組帶到大同之家就叭的一聲一起出發,所以每個分組的起點時間都是一樣的。

知道一開始就會有11~13%的抖坡,然後會有一段和緩的路段,但即便如此,一開始還是覺得相當吃力,不過競賽的感覺真的很奇妙,總是會讓你想盡全力的衝刺。

比賽那天,特別戴了心跳帶,一出發我的心跳就177了,實在是騎個毛啊...
即便是過了和緩路段,我還是覺得腳非常的沈重...我感覺迴轉速帶不起來,一直維持在50左右的迴轉速。

爆炸了
這有點不對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我心裡一直在問自己,怎麼突然變這麼弱,即便是很抖的山路,但也不該如此啊。

腳步沈重
可能真的狀況不好吧,我只好硬著頭皮踩,每一步都非常的重,這是我騎山路很少有的經驗。

為何看起來身形頗大?
後來騎到了3.8公里...我突然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是掛著大盤在騎這條路...差點沒昏倒。之前在櫻木花道就搞了這麼一次,但櫻木花道路長,很容易發現問題,我在3.8 公里才發現,為時以晚啦...然後,我就被自己的隊友超車了(笑)。

像在騎協力車

展開了追逐模式
雖然努力想要追上隊友,但還是無力回天,留下了悔恨的眼淚(T_T)。


最後成績雖然不好看,但我想即便我用正常小盤騎,應該也好不到哪去就是了,就當做一個經驗吧,比賽很好玩,即便自己實力不足,還是很高興能參加。

賽後還是很高興的一起歡笑。
11月份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