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西進武嶺補考

先來個資料照...第一次武嶺練習時的照片
由於上星期,小傑,黃博士沒有騎到武嶺,因為 Rocky有事所以直接折返回家,所以勢必這次我們必需要再替他們補考一次...(有完沒完啊,西進)...

保安保安,可以這樣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嗎?

這次因為馬龍去載羅馬公路,所以開小傑的車只能載四人四車,所以成員有:

ED

黃博士
小傑

四個人。

早上還是搞到 4點 40才開車上路,一直到7點快半才要開始騎...

前兩次策略不同,但結果一樣,這次決定再換花招...

一開始在人止關前先用 FTP的 65%騎,所以跟在小傑後面,平路慢到我都有點受不了啦,但還是一直忍耐到人止關快結束才衝出...

由於完全沒有在人止關浪費一絲的力量,所以霧社、清境一直到翠峰意外的騎起來很順暢...這雖然在預料中事,但和上星期相比,體感明顯好非常多...

這時後的 FTP %最高來到了 81%左右...

我心中暗想著...狀況似乎不錯,是不是這次就有 PR了呢?

結果,最困難的地方,翠峰到鳶峰依舊是撞牆,功率開始下降,結果到了武嶺,天殺的 FTP的 %還是回到了 75%...

75%其實是 tempo的下限了...難不成真的再也打不起來了嗎?

既然車一樣,人一樣重,功率相同...成績自然是相同。

也就是說,三次測出來的時間完全相同...這個也真的很不容易就是了...花了三次的時間,成績竟然都一樣...也算是成績很穩定吧。

進一步分析一下數據:

人止關到霧社:第二好(比第一次快1分14秒,比第二次慢55秒)

霧社到清境:第二好(比第一次快57秒,比第二次慢1分53秒)

清境到翠峰:PR(比第一次快30秒,比第二次快1分鐘)

翠峰到鳶峰:PR(比第一次快10秒,比第二次快2分半)

鳶峰到昆陽:第二好(比第一次慢44秒,比第二次快1分40秒)

14甲起點到武嶺(31公里):第二好(比第一次慢51秒,比第二次快1分24秒)


我可以下結論了:人止關這段我決定用 FTP的 70%來騎,之後一直到翠峰之前都是將功率定在最高 82~84%左右,這樣可以避免前半段太沒盡力,後半段其實差距其實沒有非常大,快慢沒有差到3分鐘以上時間,如果人止關能夠用 70% FTP,不會太累也不會沒盡到力。

穿上中華隊車衣,就沒有 gg的理由。
最後,ED還是老遠的在等我一起下滑(他3小時11分,厲害),然後小傑與黃博都 gg了,黃博士在鳶峰gg,小傑在翠峰gg, 給我在吃水蜜桃,還在 FB上打卡:

一顆130的水蜜桃,感覺很好吃
連試了三次,都是完全相同的結果...還是得想辦法增長 temopo能打的時數才是未來的課題啊...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