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最近的一些訓練台產品,又讓我心動了說......

9/9武嶺盃結束...先讓我寫些別的,因為武嶺盃正如預期的...一樣沒搞頭

最近除了跑騎訓練台之外,讓我有注意到的訓練台有三款...

1.wahoo kickr climb


這款訓練台的前叉會隨著山路的坡度而自動上升,讓你有騎山路的感覺。
不過一來 Wahoo磁阻聲音我無法接受,二來我其實不太再想把車架放在訓練台上了
不過當時看到 Wahoo有這樣的產品,還是頗為驚訝的...(驚呆了我)

2.Tacx Smart Bike



在今年歐洲自行車展上, Tacx的力作...搖搖馬(誤)

Smart bike... 看到這張圖時,我心裡就想:哇!WattBike完了,這台打到 WattBike了...
自動調阻力...不過機器不會隨坡度改變仰角。

但是非常貴,要價 3000-3500美元左右。

我想它的缺點除了貴之外,可靠度、功率計準確度之類的無從比較...沒有過去的經驗很難判斷...

3.WattBike Atom



正當我在想 Tacx的 Smart Bike打到 WattBike時, WattBike說:才沒有呢...

原來 WattBike一直就有要推出個人版的訓練台,這台的定位是非商業 gym專用,在 Zwift Rider的社團中,有人分享了他的 Atom...媽的,看的心癢癢


和 Tacx基本上沒什麼差異,Ant+與藍牙以及自動阻力都能夠支援,當然同樣的也沒有自動隨坡度仰角...

而且售價不到1900美元(蝦米)!

以 WattBike的穩定性、可靠度以及功率的準確度來說,確實是相當讓人期待。

而且是它已經在英國販賣了,9/10到貨(不就今天嗎?)

台灣的話,我目前還在請高菖幫我問價格,這台勢必要入手!(握拳)


5 則留言:

  1. 請問為什麼不太想把車架放訓練台上?
    不是有台tacx neo?
    因為會傷車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粹只是想多外騎不想動來動去的XD

      刪除
    2. 所以你要學火哥買台飛輪XD

      刪除
  2. 您好,請問一下tacx neo跟wattbike atom只選一台的話會比較推薦那個呢?因為最近剛訂了一台neo,但是要10月中才會到貨。現在看到atom 2000美金以下,其實非常吸引人,不用像neo還要一台單車架在上面。用途主要是冬天空氣比較差時,用來zwift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先 neo吧,Atom現在訂,英國要15周後才會到...
      我是已經訂 atom了... 9/18訂的,那時說要 6-8周...不知道何時才會出現在英國代購的手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