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預訂 WattBike

長久以來,一直想要買一台飛輪車來取代我的訓練台

但是總是害怕幾個問題:

1.很佔地方,會不會之後變成曬衣架?
2.飛輪的踩踏和訓練台畢竟有點差,會不會不習慣?
3.飛輪機上的功率計,準嗎?

第1個問題我想應該不會變成曬衣架,因為我一天沒訓練就很痛苦,除非以後真的不騎車吧,不然這個機率不高,再者,至少要賣也很容易賣掉吧!

而之所以想換成飛輪機的原因,主要也是因為訓練台上架自行車,一來麻煩,二來總感覺有點傷車架。

直到某天,葛老這個功率狂推薦了 WattBike這個機器...

雖然我曾經放話說,武嶺盃3小時半以內就訂 LW,其實我內心世界並沒有這麼想買,為什麼?

說穿了, Corima已經很好騎了,我不認為 LW一換是能快個10分鐘,再者,騎 LW的男生通常騎不怎麼快(笑)... Corima的視覺效果我覺得很好,比 LW還要搶眼了...

所以訂 LW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思考,就是不太想訂。

但是我到 WattBike的網站看了它的介紹後,思考了兩天,我就下訂了。


訂了!
是的,我想變強!任何能夠變強的方式,我都願意做。

一台要價十幾萬的飛輪車,可以換踏板,需要 fitting,功率計據說很準,在我失去了兩台車(送修功率計後),讓我更覺得需要有飛輪車的必要。

而且聽說上面有很強的分析軟體,可以分析你的練車資訊。

就是他了!

當然,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脆瓜城主夫人的奧援!

她問我這台要多少錢?我說大概10萬吧,她說這個和你的訓練台有什麼不同,我說它是飛輪車,妳也可以騎啊,結果她說可以贊助1000元,我說美金吧...然後她說可以先借我,然後我每個月再還她...嗚嗚嗚,有這樣好的老婆,我當然就跑去訂了。

而且我更是發狠把家裡的客廳整理的乾乾淨淨,好準備迎接這位即將可能在10月到來的貴客。

就等待我之後的開箱文吧...誠如我在 FB上所言:如果還有進步的可能,就不要自我放棄。

附帶一提,從明年開始,聯賽應該就會用哥倫布報名了,一直很期待能夠加入哥倫布車隊,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強 ^_^

我也要更加努力的練習了,這種事只能做,不用多說了。

3 則留言:

  1. 您好,我用PC+usb藍芽接受器,啟動遊戲後,左上角一直無法成功呈現抓到藍芽。我的訓練台tacx flux 內建藍芽發送。印象不用強制用ANT+,所以,可以請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ok了吧,我看到你的 zwift 貼文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