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能玩 Zwift 的平板電腦 Surface Pro 4

本來想說買了這台平板和單車應該是無關的,所以就不貼在這裡,後來發現
其實還是勉強沾的上一點邊啦 ^_^,就讓網誌缺水稍微改善一下好了...


其實這也算是一個歪打正著的故事...

本來想說買一台平板放在我的小小後背包中,這樣就可以不用再揹我的15吋MBPR到處趴趴走了,畢竟是15吋 的,還是有點重啊,而且我的小小後背包也裝不下去。



小包包參上

比較了半天,我選擇了微軟的 Surface Pro 4 i5 8G RAM 256G SSD。

原本只想要買 ipad mini 4就好,花個1萬6左右

不過用了 Mac的系統也6年了,覺得有點無新意了,玩不出什麼新花樣。

而且買一台可以隨身帶的電腦,平常也可以在床頭前上網當平板用是最好的了。

於是這個心願一直擴大...最後變成有三台機器在 PK

一個是 Surface pro 4,一個是 ipad pro,另一個是ASUS TP200

他們都不是完美的,例如:

ipad Pro的缺點是充電太慢,沒用專用的那條長線可能會愈充愈少電;筆要另外買,鍵盤無法直立,太多抄別人的元素

不讓人覺得驚豔,整套買起來最貴,但它依然只是個 ipad,不能取代 NB
優點是可以和 iphone吃同個行動電源與線

ASUS TP200則是性能不好,加上華碩品質,堅若盤石(你懂),優點是可以用行動電源 usb充電(這個一度讓我想買這台)

SP4 缺點就是電源線要另外帶,鍵盤要另外買,但是有附筆

最後的決定還是看了很多開箱文才敗下 SP4,買回來發現幸好之前有做過功課,畢竟地表最強平板是值得的


可直立式,不像ipad pro不買鍵盤站不起來


1.Windows 10不錯用
2.Edge比我想像中好非常多,Chrome bye bye
3.觸控筆的書寫讓人驚訝
4.Windows hello很酷炫
5.效能真的不錯,唯一可以連線玩 Zwift的平板就是它了




終於可以看清 Zwift時,大家的垃圾話了....

這台效能不錯,也頗為省電,平板與 NB模式都能勝任,蘋果再不加油的話,真的要被趕過去了....

還可以順便看一下飆速宅男...
最近再來回味一下

Sen-ming Young Kao

建立你的名片貼

3 則留言:

  1. 請問iPad 能玩嗎?沒usb孔可以插ant+ >"<. 電腦搬來搬去實在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呢,ipad不管什麼型號都不行,要 mac os的或 windows的才行

      刪除
    2. 感謝回覆,那真是很可惜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