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Zwift 台灣區線上比賽 -- 媽! 我終於上台了(淚)

本來還在擔心如果沒有東西可以敗了,是不是網誌就會停滯不前,後來發現,我想多了。

還有比賽不是? 而且最近因為冬天下兩的關係,所以 Zwift非常的火熱,台灣地區的 FB也成立了,位置在這裡,管理者 Steven Wu非常用心的經營這個社團,也辦了台灣區的 Zwift線上賽。

這個線上賽主要分為四組,詳細的內容請各位可以到社團置頂的文章有相關的說明,是按推力比分組的:

A: 4.0 w/kg FTP or higher
B: 3.2 w/kg to 4.0 w/kg FTP
C:: 2.5 w/kg to 3.2 w/kg FTP
D: Under 2.5 w/kg FTP

為了怕大家不了解,還特別用白話的方式說明:

A組:菁英組
B組:市民菁英與市民上台
C組:市民組
D組:試騎

『比賽簡稱/團號』

每場比賽都有積分,比賽大概會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想一個小時要我拿推力比 4以上不一定可以,所以我很保守的選了 C組(不過我本來就是市民組啊)

編輯了我的 Zwift代號:


TWW(C)
就準備晚上7點來個生死戰吧(誤)

晚上7點是個很尷尬的時間,回家吃飯要趕訓練台有點急,怕把吃的東西吐出來,因為我預計這是個 LT一小時的活動(畢竟要繞4圈,再後搶登山點),不過主辦人也說了這個不是台灣自己辦的比賽,所以要配合亞洲人的時間。

比賽內容是平路4圈,最後過終點拱門直行搶登山點為最終戰,C組7點4分準時出發。

因為在設定環境所以遲了大概快1分鐘才過拱門,心裡非常的著急,在還沒有熱身完的情況之下就以推力比3.7左右的速度想要追人。

比賽就是這樣,一但出發點落後了,就很難再追了,再加上這是一個大約1小時的短時間而且是平路賽,幾乎不看你的推力比,只看絕對功率的賽事,對我是很不利的。

後來慢慢的追到了同組的隊友,也竟然開始帶起了集團(這你敢信?)


帶集團中


帶集團中
想說是平路賽,所以選擇使用TT車,但缺點是無法使用道具,優點是空力效果較好,我在中半段就一路帶集團到最後的拱門(原來帶集團這麼爽)。

途中有兩位隊友在中途攻擊,推力比來到5.8左右,和我拉開了大概8秒的差距,我不為所動,依舊按照進度3.7~4.1之間的推力遊移,即便是短程賽事,配速也是很重要的,溫室車手擅長的也就是配速了。

結果沒多久又被我追回來,大家還是一起移動到把前面幾個C組的追回來,最後終於撐過了4圈,要搶登山點了!

一切都在我的預期之中,我催出6.X的推力比,以330瓦噴出,帶集團的我衝出了,這時大家也知道要搶登山點了,也一起噴出...我大概看了一下,後面的隊友沒多久就GG了(這畢竟還是要練啊,我在腦海中想著等會要怎麼噴出已經很久了),最後我放慢速度,回到了終點,這時我的前面沒有同組的人,不過我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早就到的人。

其實不太確定自己表現如何,直到成績出來:

哇!還撈到分組1耶
溫室車手終於有地方可以發揮了(淚),沒想到第一次的凸台就是個虛擬凸台,很有比賽感覺的 Zwift比賽,有追集團,有帶集團,有策略運用,它就是一個真的比賽的形式,希望以後能繼續參加,以前自己做LT 60分鐘做的死去活來的,心跳170以上就想偷懶,但在比賽中不想認輸反而覺得不會累,極為神奇。


Sen-ming Young Kao

建立你的名片貼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