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2016台北自行車展 -- 體驗 Tacx Neo

一年一度的台北自行車展於3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開展了,遙想去年此時還在看功率計,所以去了 Pioneer 以及 SRM的攤位,沒想到今年主要逛的主題是訓練台,尤其是 Tacx Neo的訓練台,順便和 Zwift的 CEO來個相見歡這樣。

同時,也是我和漢文編列今年度自行車預算的時間

漢文連本票都帶了...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我與 Zwift CEO,人很 NICE


穿西裝戴眼鏡的是衝刺王 Steven Wu,Zwift Taiwan的板主

分享新東西中...


大家一起合照
好,結束哈拉行程,開始尋找歌美斯(Tacx的台灣代理),真的很迷宮啊這個地方...

不過今日為了想找到今天的主角:Neo,聽說這個訓練台威威的,競爭對手是 Wahoo kickr,也是一個無後輪直驅而且可以模擬坡度上下的訓練台, Tacx之前也有出可以模擬上下坡的訓練台,但是都是需要後輪架在訓練上的,我比較沒這麼愛有後輪式的,所以今天的焦點就擺在 Neo上。

首先先試踩看看,使用它們家的地圖:


笑容
其實說老實話,他們家的地圖路線都遜遜的,如果我要買的話應該不會用他們家的地圖吧,而且還是山路小路是怎樣…

換我們的氣象專家登場
之前問在場人員,能不能玩 Zwift,很顯然他們是不知道的,所以決定把帶的 Surface pro 4拿出來親自試一下:


自備 Surface玩 Zwift看看,有勞氣象專家了。
個人的心得是,功率似乎有一點點快樂,我測完登山點下車,是真的上坡會有阻力,下坡則是有馬達幫你加速,讓你就算功率0也可以下滑很快,和真正的情境一樣,不過因為功率有點快樂所以在沒有熱身的情況下竟然第一登山點就差2秒拿下登山王...

難怪我 Zwift比賽都被打假的(哭),看來是該買一台回來專門比賽了,功率計還是可以用碼錶錄,這樣可以比較一下到底功率有沒有什麼差別。光下坡不用出力就很適合比賽啊,不然固定式的太虧了。

這台定價5萬5,等我 LW 與 PC8來再說吧...先列入觀察名單。


外型真的看起來很贊啊...

最後,遇見 Kask Protone安全帽,很符合我的頭型啊,先筆記一下,這是 M號的。

感覺得厲害。





8 則留言:

  1. 下坡自動轉的時候,不踩好像沒功率的樣子?會不會比賽中反而下坡變慢了,如果ZWIFT下坡也是看功率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昨天有試到,速度還是很快,因為它有幫你用電子加速

      刪除
    2. 讚喔,實在太威了!!!

      刪除
  2. 我沒買功率計,請問瓜大可以用TACX NEO做功率訓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教我怎麼做功率訓練嗎?感激不盡~~~

      刪除
    2. 喔喔,我也是看科學怪人的網誌才開始練的
      http://asruada0.pixnet.net/blog/category/2782430

      自己都在亂練說 XD

      刪除
  3. 謝謝你哦~我來研究看看!^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