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Zwift 新路線 -- 很像小油坑與助航站的大山

想參與 Zwift這個遊戲與競賽的,這裡有相關連結說明

http://senmingkao.blogspot.tw/2015/09/zwift-online.html
(如何進入 Zwift的世界)

http://senmingkao.blogspot.tw/2016/03/zwift.html
(如何參加 Zwift 線上賽)

過了好久,Zwift團隊終於推出了大山系列,可以讓我輩覺得平路吃屎的稍微平復一點心情。

昨天試玩了一下,還真的頗累,只要來回爬個兩次大概TSS就快100了。

路線圖
大致上的路線圖是如上的...

如何才能爬大山呢?你進到選單時要自己選,它就會幫你進到大山的環境了(前面還是會走一段平路)

有 Mountain 8與 The Pretzel可以選
這兩個大山是有點不太一樣的:


Mountain 8全長 56.7公里

The Pretzel全長 94.7公里

這個是繞一大圈的,選擇 The Pretzel絕對可以讓你爬好爬滿,不過還是有下坡與逆騎。

為什麼說這個是有點小油坑與助航站的感覺呢?因為前半段長度和小油坑相差不多,只是爬升高度大概是一半左右,而到了至高點後第一個選擇轉彎處選擇左彎,則會進入一段長抖坡,至少10%以上最高到17%左右。

延途的風景也很台灣,阿里山、清境、人止關明隧道與武嶺、助航站等等,截圖一下:

由風光明媚的山下開始爬

爬到一半了

山上開始下雪了

明隧道耶,有人止關的感覺

快到山頂了

快到終點有一段下滑的路段


下滑比我想像中的要抖
下滑是體重優的佔優勢,所以其實我還蠻需要 Neo的 5%下滑輔助的啊,不然我看到有人下滑90幾公里,我下滑頂多70公里,在山上贏的全吐回來了...


高度大概400左右的第一登山點要到了
如果直接下滑在第一個轉彎點直走,就會下坡了,但如果在第一個轉彎點左轉,就會進入很像助航站的抖坡。

這坡抖的...

有人已經在飆髒話了... Damn,where kom finish?

終於要到頂點了...
我的心得是...推力比高的這次終於有用了,之前平路就算前方跟我差3秒鐘,我的推力比比對方高,秒數就是拉不進,但是山路就可以清楚看到,就算1分鐘,只要你的推力比比較高,秒差就慢慢的一點點縮小,非常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