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五雙卡鞋最終評價評比

Lake CX402頂極熱塑卡鞋

最近正在將自己的 TCR2復原,裝上 105的變速,並且預訂了 Powertap p1的功率計,想要再把 TCR2放在訓練台上,利用 Powertap可以使用藍芽的優點,用 ipad玩 Zwift,也可以順便比對一下它與 WattBike上、SRM以及 Pioneer功率計的差別。

然而,Powertap p1的卡踏系統是 look,所以我又特別再買了一雙卡鞋以配合我的新功率計,這時我的選擇就很清楚了,那就是 Lake 402。

之前有人問我卡鞋的問題,我都不太能回答,因為 Lake我買了之後很少穿,只有比賽才穿,但是這半年來,我是一天換一雙卡鞋穿,所以就可以有很清楚的答案了。

這次先把我擁有的卡鞋來個集合照吧

最左兩雙:Lake 402卡鞋
左二:Shimano R320熱塑卡鞋
右二:Shimano 頂極卡鞋RC9
右一上:Specialized 頂極卡鞋
右一下:Lake 175

好穿的順序就是由左到右,不過還是有一點點的差別

Lake 402很適合短坡,一兩個小時左右的路程,它最好穿,出力明確感覺很有力量,比賽我幾乎都穿它,Zwift 登山賽也會特別穿上它,它真的很好穿。

Shimano R320則是很舒適的一雙鞋,長時間或是長途是最佳選擇,所以即便是它的鞋根都不見了,我還是一直留著它。

Shimano RC9則是舒適度我認為比不過 R320,短程時比硬也比不過 Lake 402,所以評價後面了一點。

Specialized則是當初腳給我量 40.5的大小,因為太合腳所以兩個小時腳就會痛,不然如果選41的話應該會比較好吧,只是 Specialized也不便宜(重點是也沒打折),所以我就沒再試了。

Lake 175則是一直被我封存的練習卡鞋,雖然合腳但是總覺得騎起來哪裡怪怪的,有點貼合不全的感覺,但是畢竟它不是熱塑所以本來它是拿來在訓練台上的卡鞋,現在變成久久拿來穿一次而以... 唉啊,可惜。

因為騎訓練台有點辛苦,每次都東摸西摸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上台, Lake 402目前是我認為讓我上台前可以覺得很興奮的覺得:「喔,今天是 Lake 402耶,好穿」的卡鞋。

2 則留言:

  1. 脆瓜哥,可以請問一下假使單純只比較透氣性的話這幾款的排名是如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