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PowerTap P1終於入荷



純粹抱著學術研究的心態,買了這組功率計...

因為 TCR2被我重組了起來,想說上面也要有個功率計,想了半天決定還是用踏板式的好了。

話說這組在造雨人中的評價是非常好,而且說如果你要選踏板式的功率計,就是這款不要買別的...(話都說了這麼明)

而且 Garmin還要注意扭力值,P1則不用,只要鎖緊就好了...(加上我最近很討厭 Garmin,我不會推 Garmin的東西了...怒)

鎖踏板最近我才了解什麼正牙反牙有的沒有的東西...簡單來說,騎車的方向就是螺紋鎖死的方向,要拆踏板就是要用其反方向來拆...


雖然踏板式的只有支援 Look系統,不過反正我卡鞋多,也順便就把 RC9也變成 Look的踏板了。

和桃園的代理權哥訂的,也是等了好一陣子(快一個月吧),就在我沒有什麼期待的情況之下,單車兄弟的阿鴻跟我說...到貨了(剛好那天休假,真巧)。

二話不說回到家就裝在 WattBike的曲柄上,因為我想要試試看它的功率到底準不準,穩不穩定...

這裡不得不說,P1雖然是有支援藍牙,但是 Zwift是只抓單腿(你可以選左腿或是右腿,但是不能選兩個),然後用你的單腿數據乘2變成是總功率...

騎了大概2個半小時的 tempo之後, TSS和 WattBike相比,多了大概 20,平均功率也多了大概 20瓦左右...實在是個可怕的數據,看起來是蠻適合 Zwift比賽的,至於要練功的話,萬萬不可以把它拿到 Zwift 使用藍牙對接(Ant+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講到這裡,我的 iPad看來是無法取代我的 Surface pro 4了,本來想說以後功率計都用藍牙的,這樣就用 iPad玩 Zwift好了,看來事情不是我所想的那麼簡單。

所以如果你還在用單腿功率,做出來的 TSS與功率常會嚇死人,但是爬坡的成績也是嚇死人的差,原因大概就是這樣了...

這幾天將會把 Tacx Neo、P1、Pioneer、SRM以及 WattBike來個五方大混戰,看到底誰才是最痛苦的功率計,誰才是快樂錶...

12 則留言:

  1. 感謝瓜大開箱文,獲益良多!!

    我原本也是用GARMIN VECTOR2

    但安裝在曲柄的感應器讓人很揪心,很怕猛烈騎乘例如抽車會去踢到。

    最後遇到無解的斷訊問題,雖然送給原廠可以免費弄到好,
    但最後還是廉讓給其他車友。

    若以後有購入功率計的需求,這款應該是我的口袋名單
    1.不用考慮鎖踏板的扭力值
    2.不用像G牌要另外安裝感應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也是survey很久才考盧用 p1的,想說它是功率計老牌子

      刪除
  2. 我的單腿功率跟爬坡成績都是嚇死人的差,哈哈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的分享!

    目前有在考慮 Stages 和 PowerTap P1(都只會買單邊吧)
    P1的疑慮是 扣片 好像要用 PowerTap 出的,Look 的不太順@@

    期待五款功率計的比較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我用標準的 look也是 ok的...
      文章我下星期就會寫好 XD

      刪除
  4. 請問脆瓜大,我是用P1單邊,用ZWIFTㄘㄛ測FTP要X2嗎?謝謝

    回覆刪除
  5. 請教~我想買P1上飛輪車來玩ZWIFE或ONELAP~需要設定曲秉長度跟輪徑嗎~會影響功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曲柄長我有設定,不過輪徑是不用

      刪除
  6. 您好 想請問一下 WAHOO 車錶可以送去哪邊檢修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