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2014末代阿里山聯賽

生平第一次的自行車聯賽,就獻給了阿里山,賽完才知道明年不會再有阿里山聯賽了,因為遊客非常多,遊覽車太多造成這條路已經是危險路段了,今年要不是東方明珠飯店老闆出來喬,不然可能今年也沒有阿里山可以騎...

(謎之聲,明年可以請他再出來喬一次嗎?)

會報聯賽,還是因為競爭性很夠,以後大概不會再報挑戰賽了吧,聯賽很刺激的。

稍微看了一下高度圖,一開始就要爬坡,中間則是平緩的丘陵路段,到最後十字路到終點,10公里要爬800公尺,幾乎就是小油坑的高度了。

阿里山高度分析
所以賽前,我看了一下去年的成績表,大概預估自己大概3:30騎完...每次賽前的預估都還蠻準的,武嶺盃大概估自己4小時左右騎完,這次估大概3小時30分,應該算不過份。

然而,在比賽中又開始了我的任性模式,知道自己3小時半騎完,卻給自己配3小時的速度...


我的規劃大概是這樣的,如果要3小時騎完60公里的阿里山,大概就每小時騎20公里就可以達成目標,為什麼說我開啟了任性模式呢...因為我想在十字路前都是掛大盤騎前半段,當時是覺得中間的丘陵應該可以讓腿可以休息一下,然後迎接最後十字路的爬坡。



確實,第一小時看到了20公里,第二小時也看到了 40公里,但是卻發生了突發的狀況,就是我的心跳帶發生問題了,眼看著我的心跳愈來愈低,愈來愈低,這不是一個正常的狀況,總而言之,它不準了...這讓我很頭痛,導致配速完全亂掉,最後十字路到終點,整個gg騎完,就是那種要死不活的騎,沒有什麼競爭力或是速度, Garmin,我恨你...

中間心率完全不對,整個亂掉


回家看了一下 Strava的預估功率,觸口到龍美是193W,龍美到石棹181W,石棹到十字路是 189W,這都算是還蠻正常的數字,表示我還算有盡到力,沒想到十字路到終點,功率掉到 136W,看來是整個爆掉了...唉唉唉,最後3:20結束了整個比賽。

聯賽的強度是真的蠻高的,最後腿真的酸的不像話,蹲坐在路邊,午餐卷都只換一罐可樂,完全吃不下東西...其實這次中途我也沒有吃任何補給品,和武嶺盃一樣,只有下來裝一次水。

騎完之後,接下來就是一個大難不死的故事:

這次雖然有和林北愛騎團團報,也有住在飯店,但因為星期六要上課,所以是上完課再自行開車載自行車住飯店,騎上阿里山之後,還得自己下滑無法坐補給車,來參加聯賽最慘的就是自己開車來回,還要自己下滑,我稱這種叫自助式聯賽,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時速4、50的情形下過彎自摔,左邊頭撞擊地面,幸好有安全帽,又再度用肉身保護了車架,上一次騎車大摔是在高中了,為了趕早上晨考,板橋到蘆洲從路中摔滑到路邊,那時有卡踏我就不會摔了,昨天確認一下garmin,確實在時速50公里下摔車,幸好沒什麼事只有一些擦傷,而且神奇的是,只有龍頭歪,車架完全沒有任何損傷,握把也是沒有任何擦傷...

到底是我保護了車架,還是車架保護了我,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有個朋友時速20摔車,肋骨斷了,剛好那天台北車友時速30摔車,臉腫的和麵龜一樣,但我竟然只有擦傷,有個朋友在我的 FB上留言:50公里摔這樣代表山神認為你盡力了所以保護你輕傷而已。


總之... 大家下滑要小心啊...

另外,據消息指出,2015將可能不會有自行車聯賽!完了,我人生活下來的意義已經消失了,才參加一場聯賽而以...10月中的塔塔加聯賽加油,因為可能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後一場聯賽了!

3 則留言:

  1. 第一次參加聯賽這樣的成績已經達到目標了
    應該好好慶祝一下
    好好款待疲憊的身心
    別太苛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自己設定節奏還快3KM到達終點
      你真的已經發揮超過極限了
      該很滿意了...

      刪除
    2. 哈哈,想想也是,可惜無法再上訴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