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2014塔塔加聯賽

2014年最後一場聯賽,不知道是不是以後都沒有聯賽了,抱著參加最後一屆聯賽的心情來參賽...

林北愛騎團對聯賽一直沒什麼興趣,這次武鬥組也決定把阿里山聯賽當成今年最後一場,所以這次改用北投騎樂參賽。

有鑑於上次下滑阿里山大摔車,這次塔塔加回程早在3月就領教過,所以不敢任性,大家坐遊覽車前一天住集集民宿。

坐遊覽車,爽個一B
在塔塔加聯賽開始報名沒多久,水里附近民宿就滿了,只好住在集集附近,但幸好離水里只有7~8公里,早上還可以騎車熱個身去報到。

賽前一天,完全就是來玩的,早上九點多在北投路上把車裝上車(不用拆車,好棒),再繞到三重載山鐵馬的人一起,就往南投出發了!


途中經過三義吃板條,這個一定要照一下,便宜又好吃,這麼一桌5個人,每個人才80元,吃的好撐啊我...

光吃這碗麵就快gg了
一路上充滿愉快的氣氛,我還順便和隊友要了顆安眠藥...沒試過在比賽前吃藥,但是我想如果又睡不著(很有可能),我應該又會怪東怪西的吧。

水里商工報到 

換上騎樂車衣,XS號(!)
稍微看了一下規則,這次 RE(菁英)與 R2(市民菁英)出發後,RM15與 RM40是第二梯次出發(大驚!)
以前等出發就等的快累死人了,沒想到竟然這次這麼前面就出發了,然後裁判長似乎不知道這件事, RM15出發時還說現在是藍色號碼牌才能出發,不是藍色號碼牌不要出發,否則會被取消資格...

RM40是黑色號碼牌,我一聽心裡大驚,稍微停下來還在想要不要等等再走,這時隊友與大隊就直接開走,我心想:算了,走就走了,規定是RM15與 RM40一起走的。

就這樣,一出發不但沒有跟到集團,直接和集團差200公尺以上,我一度想拚命追到集團中,但是前導車不知誰帶的,速度好快,人不在集團要去追集團就得花超過100瓦去追,原本200瓦的話就要花300瓦才能追上(我試過)。

所以我放棄了,決定不跟集團了,反正也跟不住,我決定照事前的計劃,按照功率計騎。

愛玉橋
賽前依照自行車訓練聖經所言,休腿了三天,並且測出我大概的一小時 FTP瓦數為230瓦,就決定以200瓦的方式來控制...唯一任性的地方還是在前60公里掛大盤吧,我知道在終點前10幾公里有13%的坡,那時再切回小盤騎到終點就完成任務了,因為我覺得塔塔加不抖,平常都是練大盤,效率很高,要我切回小盤靠迴轉速,總覺得回不去了。

集團一個個刷過我,我不理會,反正有70公里,你們有集團帶會比較快沒錯,但我實力還沒練到家,只好學別人低頭猛看功率計...(Chris Froome表示...)

不過話說回來,比賽使用功率計真的是個很作弊的行為,在阿里山提前爆掉但在塔塔加不但沒爆掉,精神還很好,身後掛了一瓶可樂全程也沒喝,在45公里處還有騎樂老闆的補給,讓我騎起來比3月還來的好,到終點,全部我也只喝了兩瓶水,也沒吃補給品,當然也沒抽筋。

騎樂王老闆看到我接近補給站時也嚇了一跳,事後他說沒想到我會這麼早進來,因為事前水壺都有按照他們認為的實力排先後順序,沒想到比他們預期還來的快。這讓我想到雖然我在平路大輸環大台北總排名第2的騎樂隊友,但至少在山路上扳回來了...

塔塔加中唯一的抖坡
我上次3月騎塔塔加時,第一個小時騎25公里,第二小時騎到40公里,這次第一個小時騎到25.7公里(小進步700公尺,笑),但第二個小時騎到45.4公里,這時我就覺得可能可以破4小時完賽,然後騎到3小時15分時,離終點剩不到5公里,那時在想:靠,幾個星期前才說過塔塔加看到3小時半就買賴威,沒想到時間就快到了,拚一下...所以最後不是很痛苦的騎完,是帶有期待的騎完...幾乎沒有痛苦,也沒有遺憾,最後3小時35進終點,比3月份的4小時33分進步了...我想現在陳漢典騎不過我了(笑)。

分組19名。


進終點沒多久,喵老師她們就回來了...哇咧!今年女子組的都好強啊...不過可喜的是塔塔加沒有被小龜刷卡(武嶺盃的痛,記到現在 XD),也幸好沒被喵老師刷卡...多虧我沒亂拉搞爆自己,喵老師第6名,可喜可賀。

我與李喵老師合照


騎樂大合照
最後,在山上等到一點半左右遊覽車才能下山,總體而言,塔塔加風景美,遊客少,管制做的好,騎起來很舒服,也感謝老天給了我2014大賽都是好天氣(除了東進),有了功率計之後,我會更加鞭策自己,希望至少可以在出發時跟住集團吧...2015年小目標...


2 則留言:

  1. 跟領先主將阿立同樣的模式
    這樣發展下去很恐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