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換車了之後,你的速度有變快嗎?

最近在 bbs上的一個話題:

同一個人騎好車和騎普通車的差異在哪裡?

其實就我而言,目前長程還真的沒什麼太大的感覺,短程若是要衝成績「應該」是比較好
因為車重輕(把車從家裡2樓抬到樓下感覺很明顯,dogma F8整個就輕輕的, TCR2就是超重一把的),但說也奇怪,目前長距離的成績, TCR2的成績完全不落下風啊...

我的愛騎 Dogma F8,車重7公斤(配板輪時)

第2愛騎 TCR2,車重大約9公斤
TCR2不但車架重,出門時通常會帶個三個水壺與一個工具罐,使得整個車重又更重了一點...

不過之前一直說,平等里上冷水坑的記錄,目前還是 TCR2配上重達快3公斤的輪組 RS31跑出來的啊...

平等里上冷水坑的時間
Strava竟然只有中社路到冷水坑的時間,但中社路到冷水坑之間是有紅綠燈的啊,這樣的路段真的沒問題嗎?一般都是過平菁街的路口才開始計時啊...

好...我本來想,這可能只是個意外,但沒想到,昨天在拚 Rapha 9天 8800m時,衝陽金夜2P時,員潭路到風櫃嘴,也是用我的 TCR2+RS31輪組,竟然又騎出了最佳成績...

員潭路到風櫃嘴
期待的破1小時的記錄,竟然在昨天出現...昨天我承認,天很黑,所以看不到路況,既然看不到路況所以坡如何抖,我看不到,就是拚命的騎...沒想到竟然騎出了最佳成績,有點竟想不到啊...

本來想說今天再用 F8試看看,不過想想,連兩天 2P,腿力會衰減,通常不會太好,不過今天還是再全力拚一下試看看吧...為什麼車子變好了,最佳成績卻不是你呢?疑問中...

2 則留言:

  1. 請問您那是什麼軟體阿??
    可以知道各車手排名~ 感覺好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strava.com/ ,也有手機版喔,每個車手幾乎都會上傳到這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