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初學者的新車開箱-- Pinarello Dogma F8

該給各位交待的,還是會給各位交待的...

是的,我換車了...

去年9月,買了人生的第一部公路車,那時害怕自己只是騎一騎就不騎了,所以等級不敢買太好,大概就是初級稍微更好一點的 TCR2,當時花了2萬2左右。

後來確實騎出了興趣(感謝很多朋友:小傑、K悶、黃博、李喵喵老師等等...),也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換車了,尤其是身邊狐群狗友的建議特別多,也不知到底要買哪一台,當時就自己訂了一個規則:

中社看到15分就換輪組,陽金 P字道看到4小時 30分就換車架...

當然,中社是看到了15分,但 P字道還沒測我就受不了啦...2月的某一天和朋友想說去高菖看一下車子(原本是要幫他看車架的),就被黃教練帶到地下室去了...
也不知為什麼,糊里糊塗的我就說要下訂 Dogma 65.1的車架(不是幫別人看,怎麼公親變事主了?),黃教練還幫我 fitting確定車架,一切來的好突然...

黃教練親自 fitting,冬天車衣可見不是夏天去的


之後為了自己訂的規則,老老實實的去測了一下 P字山道,有 4小時13分啦...還是用 TCR2加 RS31的輪組跑出來的:

為了遵守遊戲規則而去測的 P字山道
好啦,所以 Dogma 2月底訂的正當性就有了,只是要等...等...等...無盡的等。

原本在 4月時,黃教練打電話來說有一組白色的 dogma 65.1看我要不要...然後說我原本那個 team sky造型的大概要等到9月,如果是別的顏色我可能就會接受了,但白色真的太素了,而且感覺不太好保養,所以我就拒絕了教練(T_T)。

又過了一個月,有天我去幫我的 TCR2裝三鐵水壺架時,教練又跟我說 Pinarello原廠要出新的 F8,問我要不要改單,改單的話可以在 7月第一批拿到,不過 11月之前都只有黑色的可以選...我大概考慮了 3秒鐘吧,還是決定要了!唯一比較擔心的是...這個黑色是什麼黑啊...幸好拿到實車看到是消光黑而不是亮光黑(笑)。

又這樣等了一兩個月...其實我都不預期它會什麼時後來,反正 TCR2就順順騎也是可以騎,然後就在高菖的臉書上看到新的 F8車架已經來了...

就這樣來了...來了...來了...快去籌錢吧我靠...

車架來的那個星期六,就和朋友甜甜圈一起去看了,順便搞定一些配備,像我原本是用棒棒糖這個卡踏,但覺得還要上油,之前還把頭不小心弄下來有點小擔心,這次決定換系統,原本要換成 Look的,但教練說最不建議的就是 Look...(哪泥...),後來我改成 Dura Ace 9000的卡踏,再加上 洗馬路R320的熱塑式卡鞋一雙,因為原本的卡鞋太大了,我一直以為我穿42號,但教練 fitting完後我應該穿 40.5號(哪泥...),所以趁這個時間把裝備都搞定吧!

熱塑中...請稍候
星期六看車架以及選配件,星期四才組裝完成,我其實等的一點也不煎熬,有人問說啊怎麼組這麼久...大哥啊,車店又不是只有我買車是吧,而且組完還要再 fitting,既然來這麼專業的店,又是黃教練駐場,而且話說回來,說星期四交車就真的星期四交車,沒有唬爛這才是結果(我被其他車店放鳥很多次了...超不爽)。

將將...最後車子迫不及待的要出場了:(感謝高菖的蛋同學拍的照 XD)

實車全身照

9070電子變速

輪組是黃教練以及亨利建議的DT240 雷諾框AITAN,因為自己已經有 C24 TU,實在沒什麼多餘的錢再買 C50 TU,而且教練說 C50 TU不會比這個輪組好騎,所以我就相信專家的話。
SUPACAZ最新材質把手帶 
原本是要選黃色的...但無奈自己等級不夠...其實是配色這樣看起來很奇怪,所以還是聽從建議換成這個黑紅的把帶。
飛機把手不好裝碼表,所以裝了一個這個,小傑不滿意要我換...奶奶的他給我看那個露天拍賣要1200元,不知在貴什麼...

正面照來一張
驗名正身 Dogma F8

小油坑首發,帶它去認識新環境與新朋友
 先說一下初步的心得...

組好車的第一天晚上,教練幫我 fitting好後(降低了高度,要我騎趴一點),去試騎了一下小油坑,由東昇路接到小油坑這條,不是大家常走的路線(我們走會接青春嶺的那條),動不動就 16%的坡,我騎起來完全無感...

原本以為胖胖框爬起坡來會很拖,像我那個洗馬路 RS31,爬坡像是有鬼在後面拖...(但即便如此,冷水坑目前最好的記錄竟然是 TCR2加 RS31,百思不得其解...),但這個輪組不會,爬起來很輕快,當然我還不能說爬起來很輕鬆這種話...畢竟實力還不夠,但至少可以把它當成一個全功能輪來騎了,下次和武鬥組輪北海岸時,別想要那麼容易海放我(哼哼,非常會記恨)。

附記1:幸好當初沒有選 Team Sky的塗裝,因為 Team Sky的主將 Froome前幾天環法退賽了...這是我料事如神的結果啊(大誤)

附記2:天母高菖的黃教練,所指的是黃顯熙教練。

附記3:原來的 TCR2現在在幹嘛? 它目前是全台灣最貴的訓練台專用車,配備挖地瓜 6870電子變速,我就問你慌不慌,大概搞起來也要快10萬。

全台最貴訓練台用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