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東進武嶺,不是人人能挑戰的

最近看到一些單車美女團,相繼一個個的去挑戰武嶺,讓我真的心裡很有感觸...

武嶺,不是那麼好準備的,尤其是東進武嶺。

當然,如果你是報著吃吃喝喝,沒有時間限制的話,東進武嶺難度也不高,反正大禹嶺大家也是乖乖下來牽車...

但如果你是想要抱著不落地的心態,想要一口氣從太魯閣牌樓一路經過大禹嶺上武嶺的話...在關門時間8小時內完成,我只能說:假日車手,你就別想太多了...
太魯閣牌樓
我曾經在準備東進武嶺前六個月,幾乎天天操迴轉數100一個小時,到東進前還搞到1個半小時,讓我在東進,到關原加油站時,以4小時21分抵達(不到3個半小時抵達碧綠神木),但到了大禹嶺這個關口,依舊因為肌耐力不足而下馬牽車。

當時我自信滿滿,想說應該到時不致於下馬牽車,但是我錯了...大腿無力無論想抽車或是想慢龜,都上不去,只好下來休息,這和第一次騎陽金 P字山道一樣,在冷水坑最後的抖坡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自我檢討的結果就是肌耐力還是不足,即便是練訓練台六個月,在騎了四個多小時的山路,無論這山路的坡度有多緩,最後一擊必殺的大禹嶺還是可以讓你自己知道,你的訓練量是有多不足...

所以,好好努力練習吧,東進武嶺不落地不是這麼簡單的,大家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