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在40歲大壽前,中社路終於進12俱樂部了...感動ing

在好久好久之前,我就立下目標,中社要看到12分...

可惜我並不是一個有名的人,如果有人要採訪我,問我騎車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我會回答:我想要變的更強!

我想要成為社會菁英組。

首先,我的中社想看到12分這個數字,對我來說,14分或是13分,都不是我的目標,12分才是!

所以上次中社測13分這個數字,讓我在意了好久,差這幾秒很不好補...所以這幾次的訓練,都把它放在大盤訓練上。

其實久而久之,用大盤上坡並沒有那麼痛苦,而且只要力量用對,還蠻輕鬆的,而且也比較不會爆心跳,所以現在在短程一點,沒那麼多時間爬長坡時,我都用大盤練習。

原本沒想到今天去測試的,但因為兩件事導致我改變的計劃:

第一件事,就是我的腳長水泡了!說來荒唐,為了治療我的乾咳,誤信民間偏方,把大蒜貼在腳底的湧泉穴,結果第二天腳底長滿了水泡...不過前一天還去騎我那 KOM的路線,而且又刷新了記錄:51分53秒,頂著水泡竟然還有這種成績(抽車還痛痛的),所以想說遲早有一天在生日前可以去再測一下那中社。

結果水泡愈來愈嚴重,只好把腳包起來,變成這樣:

好痛的水泡

使用家傳蘆薈,所以我還不擔心,原本星期六是要固定騎冷水坑,想說還是照原定計劃吧!

但遇到了第二件事,就是朋友團購的餅乾買好了,和我面交,地點兩個人瞧了半天,最後終於在至善路碰到了面,結果時間也變成晚上7點...騎冷水坑似乎有點晚。

所以...想說,就來測中社,測完中社無論結果如何,就再用大盤爬一下平等國小,結束今天的練習。

最近,李喵喵老師得到查理兄借的 LW神輪,中社成績竟然跑出不到14分,這也讓我相當在意,我一直不相信自己這個雷諾框的板輪,同樣 DT花鼓是會有輸多少,所以這次還是以 50mm板輪應戰,並且擬定戰術:全程大盤

除了全程大盤之外,我另外在爬坡時也發覺到,當長坡時,只要我站起來抽車五下,再坐下來騎,可以力保速度不至於下降,而且還可以讓身體不致於太早出現疲勞,所以我在最近的500把爬坡練習中,都加入了抽車五下的橋段(好像賭神一樣XD)。

好的!衝吧!為了看到 12而努力。

我在騎的時後,一直在注意速度表,如果速度低於17,我可能騎到中途就要回頭了 XD,因為我破不了自己的記錄。

一開始盡全力的衝刺,我沒有騎好,最高速只到 27km,後來看記錄,前1/4的時間,均速是20.8公里,比上次卯起來拚的時間有落差12秒,不過那次最後反而沒騎好...所以看來即便是不到 4公里的路,也是要配速啊...

中途其實還騎的蠻順的,也超過一些休閒組,我想他們一定在想這個瘋子在幹嘛...有一段之前只有18km的時速不到,竟然也騎到20km,這時我大概知道應該是可能可以破記錄了。

最後800公尺依舊是很煎熬,不過因為估算時間大概知道有12了,所以就用正常速度,並沒用什麼加30迴轉速這種東西,大哥啊...我是用大盤在騎啊...都有點重踩了還迴轉速加30,不是要飛天了嗎?

最後,成績出爐:

新記錄:12:57
高興!努了快一年,總算在自己40歲生日前,看到12分這個數字,我告訴阿達,當你騎到13分時,12分又是另一個境界,而當你騎到12分時,則11分又是另一個境界...

我想我會一直努力,也許12這個數字已經是我的最高點,但我會一直持續練習,因為大盤還有至少9個飛輪還沒用到啊...

中社破自己記錄後,高興的用大盤再去騎平等國小

朝向社會菁英組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