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新北投--泉源-紗帽-惇敘-小七-小油坑 KOM取得

持續在練車中,上星期用 Dogma F8測新北投--泉源-紗帽-惇敘-小七-小油坑 ,一開始跑去補運動飲料,所以成績在1小時初頭,移動時間58分04秒讓人實在不爽...這星期決定捲土重來...

本日主角 Pinarello Dogma F8
先來簡單介紹這條路線...由新北投捷運站出發,往左邊的泉源路上去(右邊新民路太抖不想騎XD),一直直直走,到分叉路有明顯路標寫左邊往東昇路,右往紗帽路,就繼續接紗帽路前進...

左為泉源路,右為新民路

左為東昇路,右為紗帽路
是這樣的,今天的宿題為大盤...因為我終於動了魔念,要來練大盤了,但我還沒有那麼變態,要用大盤來騎抖坡,所以特地選這條路線,因為這條路前期比較緩,相對之下可以用大盤來騎。

新北投站開始,我就準備好我的大盤,往泉源路前進...但是...往泉源路一開始就是個大概9%左右的坡,用大盤還真的有點吃力,但所幸是剛開始爬,所以氣力都還很足,總不能一開始就漏氣偷切回小盤吧...所以就撐著,站起來抽車!

進泉源路之後,開始就緩一點了,大約4~5%左右吧,用大盤攻擊!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累,相反的,我深深被踩踏效率給吸引了,這樣的坡度,竟然可以用時速20幾來前進...這個我以前是絕對辦不到的。你說我重踩嘛,其實也還好,我的踏頻大概在60~70左右遊走,如果是小盤的話,大概是平均快100的踏頻吧。

右轉紗帽路,一直直走直走,都還算是緩坡,騎到三叉路,就該是往左轉的時後了...
左轉繼續泉源路

事實上,各位如果加入林北愛騎團星期三的夜騎,是從捷運唭哩岸站出發,經由上圖右邊的幽雅路,然後往泉源路前進,到終點前山小七完成夜騎,所以進到這裡,就是我非常熟悉的路段了。

此路段還是緩坡,只有到惇敘商工前面會稍微比較抖一點,終於林北的夜騎是會在惇敘商工前的紅綠燈休息,而我今天在騎的時後,很不幸剛好切換到紅燈,不過幸好沒有車,所以只好違規一下闖過去,畢竟今天要來計時,停下來等紅綠燈這個是重大過失啊!

唯一可能影響計時的紅綠燈...重大敵人
這是此路段中,唯一的一個紅綠燈,過了之後,頂多到前山小七要注意一下,因為要彎到往竹子湖的方向。

騎到這裡,我的大盤之旅就結束了...因為好累...還是保留一下體力吧,不然星巴克到小油坑我鐵掛的,不過大盤爬山路是真的蠻有效率的,我們可以用數據告訴各位:

新北投到前山小七的最佳數據,時速硬是多了快4小里
有沒有看到!我從新北投到前山公園小七,只花了 28分48秒,和我自己的第二快記錄35分57秒,差了快7分鐘,時速差了快 4公里,這都是大盤拉出來的成績,不可思議啊,下次中社用大盤搞看看,說不定有搞頭...(謎之聲:高手都是用大盤衝中社成績的)。

惇敘往前騎,看地圖,原來叫陽投公路,靠!我還真的第一次知道,中間會有一段距離是較為平坦,這時大盤又拿出來用,只是到後面開始有6%以上的坡時,我還是把小盤放好,頂多使用小飛輪的方式在騎。

中途會遇到湖底路,但今天不是來騎湖底路的,這裡的路線很多,先來一個個攻破再說,往右轉繼續紗帽路。

直走是湖底路,很抖,我這裡選擇右轉
這一路上其實就是深山荒野的感覺,如果你稍微感覺有建築物的話,估計是快到前山小七與星巴克了,這裡有個路段上面寫車輛禁止進入,但我們是自行車,可以不用理它,前方就是前山小七了。

前面就是前山小七與星巴克。
迅速往左繞上竹子湖,其實這裡就是仰德到星巴克的地點,所以接下來的路,就和仰德到小油坑裡的描述一樣了,逆吃甘蔗,有幾個坡很讓人受不了。

好啦,最後奮力衝上小油坑,回家看看計時的時間吧!

KOM,終於又攻破了一個。
男子組要在 Strava搞到登山丸不太容易,太多高手了,只好找一些高手比較少騎的路線來搶登山丸,不過回到家發現自己的努力其實有進步,心裡想:多虧了前面的大盤...原來高手是這樣騎大盤騎出來的啊...我了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