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8/16第六屆武嶺盃心得

在打混了一天之後,終於還是得面對現實,來交今年武嶺盃的心得了。

去年9月初買了公路車後,是也快到了一年驗收的時間了,所以8月多的武嶺盃就是我所鎖定的目標。

林北愛騎團這次報名陣容龐大,菁英組陳炳憲也加入了我們(不過他本來就是林北的人),也搞定了18人的坐車與自行車的問題,這次...我還是一個人開車南下北上,旁邊還載了個學弟跟我聊天。

將我的 DogmaF8設定改成 C24 TU,將原來的板輪拿掉,什麼爬坡有慣性的鬼扯不要跟我說,爬武嶺就是 C24 TU了,沒第二輪組可想。

換輪組了...
對啦,看起來沒什麼殺氣,管他的...爬的上去就好。

在六月的時後,有去試騎過一次,結果慘不忍睹,主要是不了解後30公里的長坡是如此雞歪,而且是連續長坡,氣力太早放盡,不但在昆陽前大抖坡就牽車,還因為沒有補給,差點昏倒在路旁。

六月時模擬考的慘況
雖然成績是慘不忍睹,但我已經知道西進很硬,連續抖坡連發,固然對菁英組,像范老師而言西進是長緩坡(那我想請問一下,那台灣有公路車的長抖坡嗎?),但對我...還是得乖乖去練車。

說練車,可能菁英組或大多數車友都笑了...應該是熱身吧...沒辦法,要上課,要上班,又不是職業的,家住板橋沒山可以爬,怎麼辦?把自行車載出來,晚上下班沒課時,去爬小油坑。

反正小油坑路線挺多的,你可以從新北投上,有泉源路或新民路可以選,又有紗帽路與東昇路可以選,反正想怎麼騎,就怎麼騎,車停在承德路七段停車格,先騎去新北投吃個牛肉麵就上工了,話說最近很愛吃志明的清燉牛內麵,補充豐富蛋白質。

志明牛肉麵,是我練車的動力啊~~~
為了這場,體重想降低但降不下來,即便已經好久沒吃冰淇淋或是什麼炸雞排,比賽前的體重數據如下:
左上:體重,右上體脂,左下內臟脂肪,下中BMI,右下身體年齡。
三個月的體重差不多就這樣了,身體的極限了,再也下不去了吧...

比賽前一天,就在承德路麥當勞集合組車,大家一夥人一起下埔里,當天幾乎每個人的 FB都是埔里的行程 XD,感覺大家在參與一場年度的盛會:

承德路7段麥當勞前裝車。
開了三個小時多的車,五點到埔里國中開領隊會議,再到民宿放行李,吃飯,搞的好像真有這麼回事。

民宿,住大通鋪...我又睡不著了...法克。
和東進武嶺差不多,晚上一樣睡不著,但這次更慘,整晚沒睡,誰起來上廁所幾次我都看在眼裡...唉...每次比賽前都這樣,看開了...法克。

既然睡不著,所以晚上都在算要怎麼騎這段路,其實個人是一直希望騎快一點,但算了半天發現難度很高,原本的想法是,總長 57公里,前19公里(含3公里熱身段)到人止關是平路,最後30公里是台14,把它當作三個小P,每個 P是10公里,均速控制在13公里,前19公里加上霧社的8公里看能不能在1小時內搞定,這樣就可以破4小時了...

p.s:當初會把均速控在13是因為最後30公里的坡度很像台北陽明山星巴克到小油坑的坡度,我這段路最佳也差不多是13公里/時。

由於是掛 C24TU跑,所以平路有點吃虧,就只好用大盤來彌補,過了人止關再隨著坡度用小盤調整...當初的想法是,坡度超過7%我就用 28T飛輪,結果整場山路,幾乎都是 28T...因為小於 7%的坡太少了(囧)。


霧社


清境,其實騎到這就有點累了。

過了清境的時後,其實就有點累了,有別於上次模擬考沒有水喝快渴死,我這次每個補給站都停下來趕快裝水,先把水壺的水快點喝掉,然後再全部裝滿上路,林北與裕進的補給站我也都停下來裝水,總花時間很快,才3分鐘左右...

反而,身上帶的兩個能量包,一個也沒吃,還把2條巧克力退還給自家補給車,所以我更加確定了,我是可以不用吃補給品的人...我是一直狂喝運動飲料與水的人,以後就不帶了...

身上一堆補給品

這次老天爺很幫忙,給了一個大好天氣,一開始在埔里山下時,還滴了幾滴毛毛雨,氣溫也不高,嚇壞了我們,有人還直言山上會下雨,但老天爺的脾氣哪是這麼容易預測的,結果後來是整天大好天氣,真的太感謝老天了,這樣我也沒有騎不好的藉口了...

在大約清境路段,就開始被我隊 M45的高手刷過,我也刷過幾個 M35我隊的選手...甚至在最後昆陽前,被小龜給刷過...話說...小龜好可愛喔 ^_^

其實,被刷過心裡沒什麼怨念,因為自行車就是那種,你練到哪成績就到哪的運動,不會多,也不會少,實力不如人,被刷卡是應該的,只見高手們騎的很輕鬆,唉啊....

昆陽休息站前抖坡,用牙齒上坡的男人...
昆陽休息區:咬牙切齒的嚴重...

天堂路:昆陽到武嶺,進入了放空的冥想世界。

快到終於還是要給他激動一下,跪求抽車照啊...
這次除了補給外,昆陽前抖坡與天堂路幸好沒下來牽車,不過也沒抽車照,後來想想,好像我真的沒抽車...倒不是說我抽筋還是怎樣,其實我一路上好的很,既不餓也不渴,從不吃香蕉但也沒有抽筋...看來我應該騎的太輕鬆了,強度不夠所以沒抽筋吧...ORZ

最後,不想面對的結果來了:

呃...一個不上不下的成績。

登上武嶺,還是得留個念。
成績出來了,果然很爛...

分組42,總排320,慘不忍睹...
這裡我要抗議一下,前一天領隊會議說好熱身段後統一叭聲計時,怎麼最後多了3公里的8分鐘?如果扣掉的話,就達標了...嗚嗚... 給第一次騎武嶺盃的一個機會好嗎?

就這樣,今年的武嶺盃結束了,我也要從挑戰賽中脫離了,9/28的阿里山聯賽再見,我的第一個聯賽。

p.s:終於找到一張抽車照了... 痛哭流涕啊...

抽車照尋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