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還是咬牙訂了功率計

功率計收據一份
是的,我還是咬牙訂了功率計,這是我騎車以來的最後一塊拚圖。
為什麼說咬牙呢?因為原本沒預料到7月有保險費的支出,一看到信用卡帳單,整個大傻眼,要交快5萬元的保費...媽的,超煩的!沒事保這麼多也不一定會用到這真的很煩,讓我整個資金調度發生問題...又不想再和朋友借,換車的錢都還沒有還給朋友...。

但是換了車架,換了輪組,現在只差這最後一塊拚圖了,想要一氣呵成,不想浪費時間,我的生命短暫啊。

功率計主要是在騎車時,可以看你腿出力的數據,用來訓練(避免訓練量不夠或太重),比賽時可以用來配速,避免出力過早,放盡氣力到後面提早gg。

話說這功率計種類很多,價格也是...當初也是費了點時間,甚至第一次買了單車雜誌,就是為了要看裡面功率計的介紹。

我心裡最想買的,是來自老德的 SRM功率計,很多職業選手都在用,但價格破10萬是個問題,電池要換得寄回德國原廠換,聽說下一版才會支援自己可以換電池的機制。

另外朋友小傑買的是 Stages的功率計,是腿組型功率計,但缺點是只能測單腿,然後乘2得到雙腿的功率數據...價格大約3萬多,但是一聽到只能測單腿我就軟了,繼續尋找下一位~~

還有 Garmin也有出功率計,是踏板型的,要價快5萬,缺點是只支援 look卡踏,對於用洗馬路的我,也是淘汰了~~~gg。

最後千找萬找,找到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就是 Pioneer PM900H79功率計,是大盤型的功率計(和 SRM相同),可以測雙腿,價格最近出來是 53800元(含碼表頭),但是大盤要寄回日本改裝...看來之後有的等了。

如果無法選德意志的產品(SRM),我會選同是軸心國大日本的產品,感覺比較可靠。

我在我的 FB上留下了一句話:既然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進步就不要自我放棄。
這是發自內心之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